当前位置:

衡阳:万人诵读禁毒“三字经”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蒋楠 编辑:唐韵 2017-06-26 13:39:38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全体成员高声诵读《禁毒三字经》。

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农周农(左一)现场为禁毒特别行动队授旗。

出席领导向禁毒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发送《禁毒三字经》教材。

来自衡阳市一中的学生代表发言。

  红网衡阳站6月26日讯(记者 宋美君 蒋楠)“禁毒品,全民责;先识毒,再知害;辨毒诱,防毒染;史为鉴,法为镜;除毒患,力笃行……”今年6月26日是第30个世界禁毒日,湖南省衡阳市在衡州小学举行“禁毒之声——畅享健康之万人诵读禁毒三字经”主题活动。现场全体成员高声诵读《禁毒三字经》,禁毒之声响彻校园。此次活动在全市中小学、职业中学同步举行。

  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农现场为禁毒特别行动队授旗,衡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第一副主任邓柯主持活动,衡阳市政府副市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志文发表讲话,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敦龙,市政协副主席汪维,市禁毒协会会长彭辉出席活动。此次活动由衡阳市禁毒委员会主办。

  整场活动在全体传唱禁毒公益歌曲《我想》中拉开序幕。衡州小学全体师生及来自各个单位的成员集体肃立诵读《禁毒三字经》,并宣誓:“牢记历史,不忘国耻;珍爱生命,拒绝毒品……”来自衡阳市一中的学生代表表达了自己对毒品的害处的认识以及拒绝毒品的决心。随后,出席领导向13个禁毒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发送《禁毒三字经》教材。

  胡志文在致辞中表示,毒品是万恶之源,禁毒是万民所盼。毒品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幸福,严重破坏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严重阻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禁毒工作离不开党委政府重视,离不开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支持,只有全社会齐抓共管,才有禁毒工作的强大合力。禁毒工作既要从社区抓起、从场所管理抓起,更要从娃娃抓起、从校园抓起。

  胡志文说,毒品一日不除,禁毒一日不止,希望广大青少年学生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参与“禁毒之声”系列主题活动,时习箴言警句,强化防毒、拒毒意识,自觉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拒绝诱惑,成为一名健康阳光、正直善良、品学兼优的有用之人。希望全社会高举禁毒旗帜,坚决同毒品违法犯罪斗争到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