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铺设“预防职务犯罪邮路” 实现预防网络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王继华 程伟林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6-26 14:47: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分站626日讯(通讯员 王继华 程伟林)6月26日,笔者从湖南省嘉禾县人民检察院了解到,近日,嘉禾县人民检察院、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嘉禾县分公司联合举行“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这标志着嘉禾县“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是将预防职务犯罪社会宣传与邮政服务有机融合,利用邮政网络和“预防邮路”志愿服务队将党的廉政理念、廉政文化、法治文化传播到基层、传递给广大人民群众。同时,将群众的合理诉求贯穿到检察机关的司法办案过程中,促进检察工作科学规范发展。

  今年以来,嘉禾县检察院与县邮政公司主动接洽,充分酝酿,联合制定出台了联合开展“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方案》,共同协商成立预防邮路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互联互通的信息交换平台,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畅通检邮之间的信息沟通渠道,以“预防邮路”志愿服务队为单位,建立教育培训能力提升机制。

  嘉禾县邮政公司总经理胡建生表示,“预防邮路活动”赋予了邮政人一项神圣使命。志愿服务队有信心、有能力开展好“预防邮路活动”, 编织遍布机关、企业、家庭、乡村和社区的天然群众工作网,实现职务犯罪预防网络全覆盖。

  “当好邮政信息员,当好法治宣传员,当好社会监督员,服务好预防邮路工作,铺设一条具有嘉禾特色的“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嘉禾县志愿服务队代表说。

  “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志愿服务队共有26名队员,他们的投递将通过37条邮路覆盖嘉禾县10个乡镇42万人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