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锋主持召开防汛工作紧急调度会

来源:红网 作者:谭琴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6-26 14:51:0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雨湖分站6月26日讯(分站记者 谭琴)6月25日晚上8点,湘潭市雨湖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锋主持召开防汛工作紧急调度会,通报全区防汛形势,并针对当前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促、再落实。何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执行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制度,保障落实好防汛物资和力量,切实做到思想到位、措施到位、资金到位、物资到位、人员到位、处险到位。副区长周亮亮参加会议。

  据气象和水文部门分析统计,未来一周湘潭为雨水相对集中期,降水过程频繁,时空分布不均,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6月24日13时起,湘潭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会议认真听取了全区防汛工作相关情况汇报及各职能单位所管辖区内的灾情和采取措施。雨湖区抗洪抢险主要面临城市内涝、河流险工险段、山体滑坡、在建工程这五个重点问题。面对灾情,各级部门也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各乡镇均已到各村检查灾情,核灾减灾工作正有序进行中。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何锋对全区抗洪防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虽然连日大暴雨,但是全区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汛情平稳,未造成人员伤亡。

  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主汛期,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责任到位,进一步增强防汛保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防汛重点,对堤坝、水库、在建工程等地进行严密巡查,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置;要坚持处置到位,对重点区域要实行24小时值班制,及时排除隐患;要积极备战,全力做好防汛物资、队伍准备工作。

  何锋强调,情况要摸准摸实,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发展变化,加强分析会商,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做好预警预报工作。隐患排查要做到全覆盖,各乡镇街道部门要高度重视,不能麻痹大意,辖区的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谱、心中有方,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及时应对险情。预案要做实做细,进一步完善度汛方案,针对人员调度、物资分配、舆情处置等问题,要制定切实有效的防汛应急预案,及时掌握实情,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重点要盯紧盯牢,要做好农村留守儿童、五保户老人,人群密集场所安全等重点工作;重点排查在建工程、堤坝、非煤矿山、山塘水库等重点部位,确保安全度汛。人员要到岗到位,各乡镇街道部门要制定值班制度,防汛人员要到岗到位,民兵预备役等应急抢险救援队伍要严阵以待,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安全转移群众。工作要落细落小,各乡镇街道部门要深入群众,深入一线,了解险情,加强引导宣传,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发现隐患及时组织转移,保障人身安全和基本生活的稳定。要保持信息畅通,加强指挥调度,及时上报排查信息。责任要扛实扛牢,各乡镇街道部门要全面落实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明确职责,层层分解任务,全力做好防汛抗灾工作,为雨湖区平稳度汛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何锋还就其他相关事情进行了安排部署。雨湖区国土分局、区民政局、经科信局、农办、建设局、水务局、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