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万名优抚人员乐享抚恤补助2581.7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唐春龙 罗雯艳 编辑:陈纲 2017-06-26 17:46: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县6月26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唐春龙 罗雯艳)“上半年补助款加近几年的医疗门诊费,我这次一共领到了7170元,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这些退伍老兵的关心,每年的补助款都能及时领到手,一分不少呀!”6月25日上午,昭阳农商银行邵阳县白仓镇支行营业厅业务繁忙,前来领取优抚补助款的人排成了“长龙”,该镇石山村84岁的在乡老复员军人王学同乐滋滋地领到了抚恤款。

  按照省市要求,邵阳县委县政府积极筹措资金,及时足额发放优抚对象抚恤金。县里提出了“三个百分之百”的工作要求,即应抚对象要百分之百纳入、应补资金要百分之百到位、优抚人员领取补助要百分之百到手。据邵阳县民政部门介绍,此次发放的是2017年上半年的优抚资金,优抚重点对象共10017名,共计发放优抚补助款2581.7万元。优抚补助款采取社会化发放方式,由民政部门核实后造具名册,利用“社保一卡通”从银行打款到户。

  此次发放的优抚对象包括残疾军人(含伤残人民警察、伤残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伤残民兵和民工)、在乡老复员军人、“三属”(即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两参”人员、带病回乡退伍军人、60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军人以及年满60周岁农村和城镇无工作单位的烈士子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