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面向湖南招生 全国招收940人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马丽红 2017-06-26 16:02: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6日讯(记者 刘怡斌)高考成绩已经公布,如何选择学校?近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发布消息,今年计划在全国25个省区招收940多名本科学生,其中包括湖南省。此外,学校的一期校园将于9月开学后正式投入使用,新生入学后将施行“书院制”。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从2014年开始招生,已经建立了基础的学术制度,吸引了多名全世界一流的教授。目前学校已建立经管学院、理工学院、人文社会学院等三个学院,本科招生专业设有12个。包括经管学院的金融学、会计学、国际商务、市场营销、经济学,理工学院的统计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生物信息学和人文社科学院的翻译专业。

  未来,港中大(深圳)可能还将开设生命科学和健康科学、环境科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管理科学方面可能还会开设金融科技、互联网金融等学科,也会开设城市学、心理学专业。 学校实施大类招生,按照试验班大类进行录取。2017年招收的试验班大类为经济管理试验班、工科试验班、理科试验班和人文科学试验班,其中经济管理试验班属于经管学院,工科试验班及理科试验班同属理工学院,人文科学试验班属于人文社科学院。学生入学后第一学年修读所在学院的基础及通识课程,第二学年在学院内选定主修专业。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17 年实行两种录取方式,其中普通高考录取模式面向全国2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在高考本科提前批次统一招生,依据考生的高考成绩择优录取。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在广东省、浙江省和上海市实行“双轨制”招生。 港中大(深圳)安排在提前批一本批次录取。如果填报提前批未被录取,可以继续参加一本批次的录取。提前批没有被录取并不影响一本批次及后续批次的录取。考生须达到所在省份一本录取最低分数线,学校择优录取。由于学校各专业皆是中英文教学双管齐下,所以要求考生高考英语单科成绩须达到120分。

  港中大(深圳)目前已与海外41所全球一流大学签订50多个各种类型的海外交流项目,包括本硕连读、联合培养、校际交换、海外交流等。

  港中大(深圳)最近还启动了供应链与物流管理高级管理人员在职研究生项目,这是该校首次招收在职研究生。未来,港中大(深圳)将发展到1.1万至1.2万人的校园规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