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决打赢防汛抗灾之仗 湖南全省民政系统部署抗灾救灾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谭显润 编辑:李丽 2017-06-26 15:49: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5日讯(记者 陈勇 通讯员 谭显润)在今天召开的全省自然灾害灾情和救灾工作新闻通气会上,省减灾委副主任、省民政厅厅长唐白玉对全省民政系统下一步抗灾救灾工作的部署进行了通报,要求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风险、最大程度地减轻灾害损失、最高效率地救助受灾群众。

  通气会要求全省民政系统积极部署抗灾救灾工作: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保持高昂斗志和良好精神状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指导,切实加强组织纪律,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毫不松懈地抓好当前防汛救灾工作,坚决打赢防汛抗灾这一仗,以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是进一步加强对救灾工作的指导。按照应急响应要求,加派工作组,迅速赶赴自治州、邵阳市、岳阳市、常德市、张家界市、娄底市、怀化市等强降雨受灾地区,指导帮助当地抗灾救灾和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进一步收集汇总灾情数据,做好协调汇报工作,安排和下拨救灾应急资金和救灾物资,保证基层救灾应急之需。要第一时间面向社会和公众发布灾情和抗灾信息,让广大群众及时了解掌握雨情、险情、灾情,凝聚民心民力,共同抗灾救灾。

  三是继续加强值班值守,切实做好灾情报送工作。严格执行灾情2小时内初报、重大灾情直接上报和24小时灾情零报告制度。各级民政部门还要加强与气象、水利、国土、农业等部门的沟通,做好灾情信息的收集分析、会商和上报工作。

  四是加强重点指导和工作督导。省减灾委办公室、省民政厅要加强对市州减灾委、民政局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协调指导和调度督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