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大生冒雨督查娄底娄星区防汛抗涝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晴 编辑:康晓乔 2017-06-26 16:15:11
时刻新闻
—分享—

娄星区防汛抗涝工作紧急会议后,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大生立即带队深入乡镇、街道办事处督查防汛抗涝工作。

  红网娄星分站6月26日讯(分站记者 谢晴)6月25日,在湖南娄底娄星区防汛抗涝工作紧急会议后,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大生立即带队深入乡镇、街道办事处督查防汛抗涝工作。他强调,要及时排除防汛安全隐患,做到不垮一塘、不倒一房、不死一人,确保全区平安度汛。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禹丽君,副区长刘建、杨铁贞参加督查。

  黄大生一行首先到万宝镇新辉村青山组察看了山体滑坡紧急情况。青山组是山体滑坡易发区,因连日降雨,引发山洪、泥石流的危险增大。目前,万宝镇已采取紧急防灾措施,疏散了附近群众。黄大生详细询问了处理措施和治理方案,对万宝镇防汛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加强巡查盯守,完善治理方案。在大科大屋社区,黄大生察看了高位水池处山体安全隐患。他指出,这是城区较大的安全隐患,要高度重视,要24小时安排人员值班值守,完善好应急处置预案,拿出治理工程方案;要及时疏散群众,有情况要及时处置,准确上报,确保安全。

  随后,黄大生一行察看了蛇形山镇山泉水库溢洪道修建工程、杉山镇石底村被淹农田、双江乡农新村受灾房屋和洪家山村受损公路情况。农新村到义坪村的村级公路受大雨影响,山体滑坡严重,公路通行受阻,影响周边村民6000多人出行。黄大生要求,一定要及时疏散群众,设置好警示牌,找专家评审拿出处置方案,尽快恢复交通。同时,黄大生表示,要密切关注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解决他们当前的困难。

  督察结束后,黄大生在双江乡主持召开督查会,充分肯定各级各部门、乡镇街道办事处的防汛抗捞工作。他强调,一定要及时排除防汛安全隐患,做到不垮一塘、不倒一房、不死一人,确保全区平安度汛。黄大生要求,要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应急值守到位、紧急处置到位、后勤保障到位、信息反馈到位,及时避险、抢险、救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