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绥宁紧急转移1.1万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勤 蒋剑平 尹建国 向云峰 编辑:李丽 2017-06-26 15:48: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5日讯(记者 戴勤 蒋剑平 通讯员 尹建国 向云峰)今天凌晨至早上8时,绥宁县大部分乡镇出现大到暴雨,部分乡镇出现特大暴雨,13个乡镇的30个雨量站超100毫米。据初步统计,由于降雨强度大,导致该县道路塌方106处,5个乡镇电力中断,水利基础设施损坏严重,8.74万亩农田受灾,全县12.54万人受灾,紧急疏散转移群众1.1万人,目前无人员伤亡。

  从24日23时,该县将防汛应急响应从Ⅳ级升到Ⅲ级;25日上午8时从Ⅲ级升到Ⅱ级。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命令,要求县级干部全部下到联系乡镇,现场指导乡镇防汛救灾;所有防汛责任人一律不得离开一线现场,山塘、水库、电站和地质隐患点等重要部位要派人死守观测,发现险情,立即向防汛办和乡镇报告;所有景区一律关闭,所有在校寄宿生由所在学校负责,其他学生明天放假;乡镇要立即集结应急队伍,随时应急处置;所有县直机关干部取消休假,在本单位待命,服从本单位防汛抗灾工作安排。

  强降雨发生后,各县级领导和防指成员单位及时对联系乡镇进行调度;县防汛办对所有水库、山塘进行直接调度,对巫水河电站水位和下泄流量进行实时调度并告知会同县防汛办。全体县级领导在5时前赴降雨量大的乡镇指挥抗洪救灾。各乡镇所有责任人驻村蹲点严防死守,及时组织群众转移,确保人员生命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