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3428名“禁毒妈妈”投身戒毒康复帮扶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又生 黄波蜜 编辑:陈纲 2017-06-26 17:46: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县6月26日讯(通讯员 黄又生 黄波蜜)6月26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县“6·26”禁毒宣传活动现场传出消息:全县有3428名“禁毒妈妈”全力参与社区戒毒康复帮扶服务,成效显著,其经验在邵阳市被推介。

  为充分发挥妇女在禁毒工作中的作用,2011年5月,邵阳县妇联与县禁毒委员会联合,启动了“关爱生命·呵护家庭——妈妈禁毒联盟行动”。截至目前,妈妈禁毒联盟发展到758个,女性禁毒志愿者7925人。联盟以全县广大妇女为主体,对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开展帮教。联盟行动以“依法禁毒,构建和谐”为主题,通过招募禁毒志愿者,举办禁毒图片展、禁毒知识讲座、禁毒文艺演出、禁毒传单等主题活动,在全社会普及禁毒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营造浓厚的禁毒舆论氛围,形成“全民总动员,人人齐禁毒”的良好局面。

  同时,联盟成立了妇女禁毒协会和妇女帮教小组,并对骨干进行培训,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一人吸毒大家帮”等一系列活动,并以家庭为中心,监督丈夫、子女、兄弟姊妹及亲戚朋友不吸毒、不贩毒;不从事与涉毒相关的任何工作,构筑家庭拒毒屏障。同时,她们积极投入社会化禁毒工作中,先后有3428名“禁毒妈妈”积极投身社区戒毒康复帮扶服务,以家庭和睦促进社会稳定。截至目前,全县的戒毒康复人员中,已有28人戒毒脱瘾,有283人自主择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