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召开防汛抗涝工作紧急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谢晴 编辑:于佳丽 2017-06-26 15:49: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星分站6月26日讯(分站记者 谢晴)受连续降水影响,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多地发生山洪地质灾害,防汛抗涝工作形势严峻,6月24晚,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大生对防汛抗涝工作进行紧急调度后,6月25日上午,黄大生又主持召开全区防汛抗涝工作紧急会议,对防汛抗涝工作再次进行紧急部署。区领导邓伟谋、禹丽君、赵焕、刘建、王谦、杨铁贞出席会议,区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防汛抗涝工作有关精神,对全区汛情、险情和防汛工作进行了通报。据介绍,6月24日上午8点至25日上午8点,娄星区累计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暴雨最强位于双江,全区累计共18个测站有降水,其中8站超50毫米,4站超100毫米,最大为双江站达165毫米,25日凌晨2点左右,涟水河出现超警戒水位。据市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周为降水集中期,出现各种灾害可能性较往常更大,涟水、孙水等流域可能出现流域性洪涝灾害,局部地区可能引发突发性山洪地质灾害,防汛抗涝形势严峻。

  黄大生指出,当前全区防汛抗涝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防汛抗涝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针对近期可能出现的强降水过程,要进一步强化防范意识,提前做好各项防范工作,确保一旦发生汛情、险情能够及时应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黄大生强调,要高度重视、高度敏感、高度警觉,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要切实落实责任,落实好领导、属地、部门和防范排查、处险排险责任,确保不垮一塘、不倒一房、不死一人,特别是贫困户和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要特别关注;要突出重点,对涟水河、孙水河、山塘水库,学校、煤矿等重点行业要重点关注;要加强督办巡查,督查督办要到位,并及时反馈,准确审查上报;要排出应急值班表,拿出防险救灾预案;要加强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分管领导要就分管行业进行安排部署;要严守纪律,严肃追责,做到平安无事、万无一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