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组织全县房地产企业开展不动产登记业务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斌颖 编辑:康晓乔 2017-06-26 16:35: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田分站6月26日讯(分站记者 黄斌颖)6月25日,湖南新田县组织全县房地产企业开展不动产登记业务培训,规范全县不动产登记,提高办证效率和质量,更好更快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全县共有33家房地产企业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不动产登记是一项全新的业务,是指经权利人或利害关系人申请,由国家专职部门将有关不动产物权及其变动事项记载于不动产登记簿的事实。是指依自然性质或法律规定不可移动的土地、土地定着物,因自然或者人力添附于土地并且不能分离的其他物。土地和房产是民众最关注的不动产。不动产登记的目的是通过登记,使潜在的交易当事人能清晰地识别标的物上的权利内容。包括不动产之本身的状态、物权的设立(取得)、物权的移转、物权的变更、物权的消灭、物权的负担、物权的处分限制等。

  新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成立以来,在业务量大、人手紧的情况下,加快推进不动产登记工作。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让相关企业熟悉不动产登记政策规定、具体内容、工作流程等,提高办事效率,以便让服务对象获得更优、更快捷的服务。当天,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详细介绍了不动产登记工作的进展情况,对涉及商品房不动产登记的预告登记、抵押权预告登记、转移登记、抵押权登记等业务流程和登记系统操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全县小区集中整治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