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县举行国际禁毒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彭杰 彭嵘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6-26 16:44:41
时刻新闻
—分享—

龙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禁毒委主任刘冬生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刘冬生带头参与签名活动。

毅行团徒步游行呼吁抵制毒品。

县禁毒大队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

“禁毒之声·唱响校园”千人同唱禁毒歌。

  红网龙山分站6月26日讯(分站记者 彭杰 通讯员 彭嵘)6月26日,第30个国际禁毒日。湖南省龙山县龙凤广场人头攒动,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禁毒宣传片《青春毒殇》,禁毒公益歌曲《我想》触动市民心灵,响彻全场。龙山县禁毒委34个成员单位、在校师生、禁毒妈妈联盟、禁毒志愿者、各乡镇街道、社会各界等代表团体共2400余人汇聚于此,举行“禁毒之声·唱享健康”暨“6·26”国际禁毒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龙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禁毒委主任刘冬生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禁毒委副主任蔡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波,县政协副主席张兰英出席活动。

  该活动是根据国家禁毒办相关工作精神,围绕“禁毒之声·唱享健康”禁毒主题,以普及毒品危害、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为重点内容,通过开展集中宣传,营造禁毒宣传良好氛围,传播禁毒理念、宣传禁毒政策、震慑毒品犯罪,全面、有效遏制毒品蔓延,营造和谐、稳定、健康的社会环境。

  活动中,蔡龙在讲话中总结回顾了龙山禁毒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强调。一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的禁毒工作部署,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四禁并举、标本兼治”的工作方针,通过扎实开展“建机制、抓载体、严整治”等系列工作,形成了齐抓共管、多措并举的长效机制,禁毒工作成效显著,荣获了2016年度“全省禁毒工作绩效考评先进单位”的称号。2017上半年,全县先后开展了4次禁毒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遏制了毒品犯罪和毒品危害的势头,禁毒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学生代表进行了倡导禁毒宣言;出席活动的领导为毅行团授旗;各部门单位、团体、社会各界代表纷纷自发参与禁毒旗帜千人签名活动。数百人的毅行团队在县城内进行徒步游行,以自己特有的方式呼吁全社会珍爱生命,抵制毒品。最后,“禁毒之声·唱响校园”为主题的千人同唱禁毒歌活动在高级中学举行,活动在激昂嘹亮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同时,龙山县禁毒大队在龙凤广场设置了禁毒法律法规宣传栏和禁毒知识咨询台,并通过毒品模具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禁毒法律法规和毒品知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