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三阁司镇安全生产不留“死角”

来源:红网 作者:宁小松 编辑:康晓乔 2017-06-26 17:10:25
时刻新闻
—分享—

隆回县三阁司镇龙洲村安全生产生活知识常识宣传与咨询活动现场。

  红网邵阳站6月26日讯(通讯员 宁小松)“同志,请穿好救生衣,这是乘船的安全规定”。6月25日,湖南隆回县三阁司镇资江村州尾头渡口的安全生产工作人员对过往乘客宣传安全知识。

  隆回县三阁司镇由赧水河环绕,有渡口11处,占全县渡口数45.8%,与县城桃洪镇毗连。该镇粗放型企业聚集,2家砖厂、4家采石场、2家混泥土搅拌站、11家电子元件组装厂和9家服装加工企业散落在19个村庄。沪昆高速、S219省道和隆武公路穿境而过,交通安全事故和道路施工砌坡引发的滑坡时有发生。

  今年以来,隆回县三阁司镇横挂安全生产宣传横幅15幅,利用拥有2.3万受信群众的“三阁司镇人民政府”公众微信号平台、村村响、手机等现代科技手段,进行了27次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常识的培训与普及。在人口密集的集市、村庄、学校和生产经营企业共发放《隆回县公众安全应急手册》5000册。在边远村庄举办安全用电、防雷、地质灾害等宣传与咨询活动13场次。在混泥土搅拌站和电子元件组装厂等6家生产经营企业举办培训7次。多元化、多渠道、多层次地提高了群众的安全生产生活知识和意识。

  自5月份隆回县开展安全生产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和安全生产月活动以来,三阁司镇对辖区30个村、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企事业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整治,逐村地毯式排查,摸清集中整治单位底数,“刷新”台账,明确责任单位、牵头单位、整治主要内容、整治对象、整改责任单位、整改监管责任人和整改进度。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谁主管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和“属地管理”三原则,制定安全隐患整治单位方案,落实隐患整治交办制、台账制、销号制和通报制“四制”要求,整改一起,销号一起。对上级通报督办的重大隐患不整改和不按时整改到位的责任单位和个人一律实行事前追责。目前,该镇资江村2艘渡船乘员不穿救生衣过渡问题,已彻底整改到位。隆武公路改建造成的3处严重滑坡隐患,已经消除。无证照的葫芦冲电子元件拆改企业会造成地下水重金属污染,威胁到生产生活用水安全,已依法取缔。该镇安委会对上述整改到位企业予以销号,并关闭不符合安全生产要求的企业3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