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六个一律”加强农村低保认定清理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黄祥湖 陈俊 谭小勇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6-26 17:31: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仁分站6月26日讯(通讯员 黄祥湖 陈俊 谭小勇)近日,湖南省安仁县召开农村低保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认定清理整顿工作推进会,对清理整顿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组织学习了《农村低保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认定清理整顿工作方案》,对前一阶段的清理整顿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安排部署了即将开始的自查和检查验收工作。会议强调,在清理整顿工作中要严格执行“六个一律”工作纪律,即严格落实政策,一律对标施保;严格保障标准,一律核查比对;严格审批程序,一律公示公开;严格资金管理,一律兜底到位;严格责任落实,一律从严查处;严格工作步骤,一律协同推进。会议还明确了责任追究办法,建立考核评估和责任追究机制,实行“谁签字谁负责”。对重视不够、履职不力,不能按进度和质量完成清理整顿的乡镇,要约谈主要领导。对玩忽职守、徇私舞弊、失职渎职,发生重大问题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据清理整治工作负责人介绍,下一阶段,安仁县纪委将联合有关部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活动,对工作不认真、玩忽职守、推进不力的,严格按照有关纪律规定予以问责,以严督实查确保清理整治工作有效开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