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县1700余名人大代表集体捐资助学

来源:红网 作者:康廉泽 编辑:唐韵 2017-06-26 17:46: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南分站6月26日讯(分站记者 康廉泽)湖南省衡南县谭子山镇炮公村的村民左国华最近“有点烦”,儿子左波去年考上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家里东拼西凑送他上了学。马上放暑假了,下学年的学费又让左国华发了愁。6月23日上午,衡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清燕以及几名人大代表来到他家,送来了5000元助学款。“感谢代表们的资助,这让我们家的重担一下子轻了不少……”左国华噙着眼泪说道。

  当天上午,衡南县正式启动“千名人大代表捐资助学”行动,来自全县的1700多名各级人大代表纷纷解囊,筹集了130余万元助学款帮助贫困学子解决上学难题。近三年来,衡南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开展爱心助学活动,捐赠资金近300万元,资助1000余名贫困学子实现了求学梦。

  在此次“千名人大代表捐资助学”行动中,驻县的省市人大代表及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共筹资80余万元,将主要用于资助全县66个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品学兼优的高中以上学生,并对成绩优异的部分贫困学生实施结对帮扶,直至完成高中或大学学业。

  同时,衡南县各乡镇人大主席团以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为平台,组织县乡人大代表1100余人,共捐资50余万元,解决了全县707名贫困学子上学难问题。

  在“6·25为民服务日”即将到来之际,衡南县还将组织驻县各级人大代表开展为民履职脱贫攻坚“五个一”行动,包括“10余名企业家代表联村、100余名领导干部代表包户、10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代表解难、1000余名农民代表结对、1000余名代表助学”等五大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