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马美姣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6-26 17:46:0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隆回分站6月26日讯(分站记者 马美姣)6月26日上午,湖南省隆回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专题调度会议。县领导马健强、刘军、曾秦伟、车茂、刘华中、黄红波、李喜堂等出席会议,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隆回县委副书记曾秦伟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带头开展脱贫攻坚“三走访三签字”工作的通知》和省财政厅、省扶贫办下发的《湖南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听取了全县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回头看”督查巡查情况汇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通报了在高平镇、小沙江镇和虎形山瑶族乡等乡镇走访贫困村的情况。

  关于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马健强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集中全力推进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回头看”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督查巡查结果,集中火力、明确时间节点和整改要求,重点将基础工作不扎实、精准识别标准把握不准、识别程序不规范、政策宣传不到位、个别村级班子和工作队战斗力不强等问题彻底整改落实到位。

  二要强化领导责任。隆回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要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调度和指导力度,开展专题调研、摸清干部底子,选优配强扶贫工作力量,从宏观层面出发,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县扶贫办要立足隆回实情,根据脱贫任务和时间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各乡镇扶贫办要根据全县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回头看”督查巡查情况和前期扶贫工作,对本辖区的扶贫工作进行综合评估;县直机关单位要统一驻村队员的选派标准,确保驻村帮扶工作队有能力、有水平、能征战。同时要加大督查巡查工作力度,将力量下沉到乡镇。村级换届目前已完成,要适时对新上任的村干部进行脱贫攻坚专题培训,切实增强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三要规范扶贫工作的管理。要严格落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周例会制度。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文件政策和指示精神;通报脱贫攻坚工作阶段进度;梳理、研究当前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讨论需要提交县委常委会和县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解决的事项;部署安排脱贫攻坚下阶段工作。例会要坚持问题导向,每次至少解决一到两个实际问题。每次周例会前领导小组要提交议题,提交的议题立足当前,反映实际问题,确保周例会制度规范化、常态化,取得实效。

  马健强强调,这次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回头看”督查巡查的情况要及时下发通报。下一步,要按照省市要求,结合隆回实际情况制定“三走访三签字”工作实施方案。马健强还对加强和完善驻村帮扶工作队的管理、合并乡村及村级换届选举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贫困村退出计划实施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