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最美骑行风景线 由你来规划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康晓乔 2017-06-26 22:21: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长沙最美骑行风景线在哪?将由你来规划。今天,记者从长沙市城乡规划局获悉,“品质长沙”最美骑行风景线规划征集活动将于7月1日正式启动,个人和团队均可参与活动,参与的小伙伴要年满18岁。心动了吗?记住,比赛时间在7月1日至7月31日。

  究竟谁策划了这次活动?倡导绿色出行方式,发现你眼中的“长沙百面”,长沙那条骑行风景线最美,市民说了算。长沙市城乡规划局,以总体规划修编为契机与载体组织开展了这次活动,旨在挖掘长沙“山水洲城”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城市之美”。

  怎么参与?参赛者围绕“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城市之美”三个主题,构思一条准备骑行的线路(5km以上),可根据意愿选择一个或多个主题参加活动,但每人每个主题限提供一条骑行路线。骑行结束后,系统将自动生成骑行路线。

  参赛者还需要在骑行过程中对能体现主题的景观点拍照,每条线路需上传5-10张照片,编辑上传至系统,并为此次路线命名及编写推荐辞,提交完成后分享至朋友圈等社交平台。

  怎么评奖?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奖项设置分个人奖和团体奖,均按三个主题进行分别评选。个人一等奖共3名,奖金各1000元,二等奖共15名,奖金各600元,三等奖共30名,奖金各400元。团体奖共6名,奖金各2000元。另外,本次活动将评选出48名个人优胜者和6名团体优秀奖。

  征集作品将在2017年8月上旬进行初选,8月中旬进行网络评选(投票方式:长沙市城乡规划局官网http://www.csup.gov.cn、“长沙规划”微信公众号、长沙规划APP)。8月下旬终审,9月上旬公布评选结果。获奖者凭身份证至长沙规划展示馆领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