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降雨将杀“回马枪” 湖南省防指:严防山洪地质灾害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杨粲 编辑:康晓乔 2017-06-26 21:31: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娜 通讯员 杨粲)记者今日从湖南省防办获悉,6月29日~7月1日,强降雨将杀“回马枪”,回到湘西和湘北地区。后期可能出现洪水叠加局面,山洪地质灾害发生的可能性增大,全省汛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入汛以来,全省累计面平均降水量551.2毫米,较历年同期均值547.6毫米偏多0.7%。6月22日以来,全省平均降雨量111.4毫米。受本次强降雨过程影响,四水水位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其中沅水中下游、资水下游及上游部分支流、湘水下游部分支流、澧水支流道水及湖区汨罗江等站点出现超警水位洪水。本次暴雨洪水过程中,全省共14站点水位超警,目前均已退出警戒水位。

  根据气象水文预报,26日27日强雨带位于湘中以南,28日30日雨带逐渐北抬,省内仍有持续暴雨、大暴雨;29日~7月1日,强降雨又杀“回马枪”,回到湘西和湘北地区。后期可能出现洪水叠加的局面,山洪地质灾害发生的可能性增大,将对全省汛情产生不利影响,全省汛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省防指将继续加强预警、预测、预报,加强会商研判,做到统筹安排、科学应对。重点加强湘中偏南地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对没有纳入在册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一步摸排清楚,清理完善。加强现场勘察,加强地质隐患点的巡查,发现隐患及时报警和处置。同时,继续保持应急响应的工作状态和防汛响应行动标准,加强对各地的值班值守情况督查。强化山洪易发区、高边坡山体、小型水库的巡查值守,安排24小时值班,全面排查隐患,发现险情及时处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