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马丽红 2017-06-27 09:04: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及时有序做好危险区人员转移

  杜家毫就做好全省防汛抗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许达哲传达

  三湘都市报6月26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阿坝州叠溪镇新磨村山体高位垮塌抢险救援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就做好当前全省防汛抗灾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

  省领导谢建辉、杨光荣出席。

  密切跟踪雨情汛情 加强监测预报预警

  杜家毫指出,6月初以来,全省累计降雨较常年偏多,特别是22日开始的新一轮强降雨,雨量大、历时长、影响范围广,湘中以北等地区受灾严重。据预测,这轮强降雨将逐渐南移至湘中以南地区。下一步全省防汛抗灾形势仍然严峻。

  杜家毫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阿坝州叠溪镇新磨村山体高位垮塌抢险救援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超前谋划、精准调度、科学应对,确保安全度汛。要继续密切跟踪雨情汛情,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手段,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加强信息共享和会商研判,提高预报精准度,牢牢掌握防汛工作主动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持以避为主,突出巡险查险,加强群防群控,及时有序做好危险区人员转移工作,坚决杜绝群死群伤,同时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要紧盯薄弱环节和关键部位精准发力,突出山洪地质灾害、水库、中小河流、城镇内涝、交通干线、尾矿库等重点领域,高度警惕学校、医院、渡口、重点村庄等重点部位,全面排查隐患,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压紧压实 防汛抗灾责任

  杜家毫强调,要压紧压实防汛抗灾责任,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结合河长制的实施,把各项防汛抗灾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项工程、每一处河段以及防汛抗灾各环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密切配合、严阵以待,充分发挥村(社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打造一支经验丰富、作风过硬的防汛队伍。对在防汛抗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要给予大力表彰和奖励;对因责任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贻误防汛抗灾工作并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问责。要坚持防汛和抗旱两手抓,科学实时调度指挥,充分发挥水利工程拦洪错峰作用;雨季结束后,在保障水利工程安全前提下要尽可能拦蓄尾洪,为后期抗旱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 贺佳 周帙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