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公安交警公布一批终生禁驾名单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彭晚华 编辑:于佳丽 2017-06-27 09:07: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6月27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彭晚华)昨日,湖南省株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启动全市“落实责任,携手平安”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月活动,并向媒体公布了去年来的一批终生禁驾名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驾驶人被“终生禁驾”主要有两种情形:一是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二是饮酒或者醉驾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本次向社会公布的“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共计12人, 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9人,因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3人。

  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已经通过全国联网计算机管理系统,将上述驾驶人列入管理“黑名单”,实施动态监管,一旦发现“终生禁驾”人员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系统将会自动锁定不予办理相关业务。

  被终生禁驾的人员或因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或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该负责人表示,“酒后肇事”和“肇事逃逸”这两种严重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威胁,交警部门此次公布12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旨在震慑交通违法者,在全社会倡导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同时,也希望广大机动车驾驶员引以为戒、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宣传月期间,交警部门将组织开展重点人群大警示大教育、高速安全行车大倡导、农村交通安全大宣讲、交通违法行为大曝光、微直播大联播等一系列的宣传活动,旨在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广大交通参与人文明交通、道路礼仪理念,让全社会都来关注和关心交通安全,形成全社会协同共治的强大合力。

“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