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汇聚“爱心暖流” 湘潭131名党员干部献血4万余毫升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编辑:康晓乔 2017-06-27 10:13:47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副市长刘永珍晒献血证。

在市政府西坪的献血车附近,党员干部纷纷上前咨询,领取申请表,接受健康体检。

献血车内,党员干部积极无偿献血。

  红网湘潭站6月26日讯(记者 凌雨晴)6月26日,湖南湘潭市政府办、湘潭市文教卫系统开展党员主题日“无偿献血”活动。副市长刘永珍带头,各部门131名党员干部踊跃献血,共计献血量41600毫升。

  “感谢各位党员积极参与活动,以实际行动奉献自己的爱心,让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献血活动现场,刘永珍向前来献血的党员干部表示慰问,并带头献血。当天上午,在市政府西坪的献血车附近,前来献血的党员干部络绎不绝,纷纷上前咨询,领取申请表,接受健康体检,积极无偿献血。

  来自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周庆是全市卫计系统的“献血达人”,自2000年以来,累计献血约1.3万多毫升。“作为卫计系统的党员干部,献血是义务,责无旁贷。”周庆说,献血不仅是血液新陈代谢需求,还能刺激造血功能。现在医疗用血量很大,如果每个健康的人都参与无偿献血,就相当于做了一件利人利己的大好事。他呼吁对献血有误解的人,放弃成见,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湘潭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的一月和七月是献血淡季,此次活动选在主题党日举行就是为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为全市的临床和急救用血保驾护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