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鹤城区开展国际禁毒日大型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潘登 编辑:刘惟烜 2017-06-27 10:27:13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张明珠讲话。

鹤城公安分局局长杜杰讲话。

志愿者向过往市民讲解毒品的危害。

  红网怀化6月27日讯(通讯员 潘登)为进一步推动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打响禁毒人民战争,提升全民禁毒意识,6月26日上午,“远离毒品、畅享健康”“6·26”国际禁毒日大型宣传活动在鹤城区佳慧华盛堂广场举行。市区两级禁毒办以及鹤城区委政法委、公安、街道等禁毒成员单位200余人参加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怀化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张明珠通报了2017年全市禁毒工作情况,认真分析了当前鹤城禁毒所面临的形势。全市公安机关共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268人,缴获毒品25公斤,查获吸毒人员2078人,强制隔离戒毒656人,各项工作保持了良好的态势。鹤城作为怀化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全市的人流、物流聚焦的中心。“鹤城稳,则怀化稳;鹤城安,则怀化安。”希望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把禁毒工作置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来推进,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研究解决禁毒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保障到位;各部门和基层单位要积极主动履职,严格落实禁毒工作举措,深入推进涉毒问题重点整治,深入开展“无毒单位”“无毒社区”“无毒家庭”创建活动,形成禁毒工作的强大合力。

  活动现场,禁毒志愿者们还为群众带来了精彩节目和书法表演,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单,讲解毒品的种类、诱发吸毒的原因、毒品的危害及怎样拒绝毒品、预防毒品等知识。

  禁毒宣传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提高了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意识,使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深入人心,为构建平安鹤城、无毒鹤城、和谐鹤城营造了良好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