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土木工程已成为湖南省第二大本科专业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编辑:马丽红 2017-06-27 09:42: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第三届高校土木工程学科院长论坛举行

  三湘都市报6月26日讯 土木工程专业是许多理工科考生十分心仪的专业。近日,由湖南省政府学位办主办、南华大学承办的湖南省第三届高校土木工程学科院长(系主任)论坛在衡阳举行,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目前,湖南全省共有18所本科院校开设有土木工程类相关专业点59个,在校生共计38043人,占全省的5.61%,土木工程专业已成为全省第二大本科专业。

  据悉,此次论坛以“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旨在加强全省高校土木工程院(系)间的联系与协作,交流各学院(系)在教学与人才培养、科研与学科建设、产学研合作及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整体推进我省土木工程学科的建设与发展。论坛共设有3个议题,分别为土木工程学科建设与评估、土木工程学科可持续发展、核电站全寿命周期土木工程技术。

  省政府学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整体推进土木工程学科建设,整体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促进校企合作,实现高校协同发展,我省已成立土木工程学科专业联盟,全省开设有土木工程类相关专业的高校将在教育教学平台、基地、设备、师资、教材、信息等方面相互支持,互通有无,打破发展的校级壁垒,有效解决各高校学科资源配置不平衡与配置分散的共性问题,营造了学科点优势互补、齐头并进的发展新态势,形成了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共建多赢的发展新格局。

  ■记者 黄京 实习生 周思悦 毛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