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阻挠妨碍电信设施建设维护最高可罚3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李晓玲 2017-06-27 10:25: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记者 杨淑华 长沙报道

  5月以来,按照《关于开展电信设施安全保护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移综通[2017]28号文件精神与湖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关于对“三电”和输油气管道安全保护进行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湘公治明电〔2017〕117号文件要求,湖南移动开展了电信设施安全保护宣传月活动。湖南移动共投入宣传人员近千人次、宣传车辆100余辆次,发放宣传品、宣传材料13000余份,发送宣传短信近千万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湖南移动为电信设施安全保护安装“隐形锁”

  “破坏、偷盗通信设施真的会摊上大事”“破坏、盗窃公用电信设施触犯《刑法》,属于违法犯罪行为!” 电信日前夕,湖南移动工作人员深入到街道、工地、农家、商场发放和黏贴宣传资料,普及电信设施知识、讲解保护电信设施重要性。5月17日仅长沙分公司制作了100余套的(横幅、展架),10个宣传帐篷摆放宣传现场,10部现场播放视频宣传片,同时配备并出动2台“三电油气”设施安全保护宣传车进行全市流动宣传,大造声势,营造良好氛围。

  同时利用网上营业厅、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平台,向用户推送电信设施安全保护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湖南移动通过精心构思策划,制作设置在开展“三电”专项行动中与当地公安机关联手打击偷盗并成功破获移动设施典型案件所取得的成果宣传专栏,直击通信偷盗案件现象,震慑违法犯罪行为,配合公安机关查处伪基站16起。同时还组织设施维护单位员工开展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和教育工作,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守法防范意识。

  湖南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期间,湖南移动还充分发挥移动通信的资源优势,普及“三电”设施及安全保护科普知识。5月10日至5月20日,湖南移动各单位充分发挥移动通信的资源优势,对内向公司全员发送“三电”设施及安全宣传短信;对外向部分境内移动用户发送“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和输油输气管道设施受国家法律保护,盗窃破坏将受法律严惩,举报违法犯罪线索有奖” 等公益短信10万余条。普及“三电”设施及安全保护科普知识,提升内部员工及广大人民群众对“三电”设施安全保护的法律意识。

  阻挠电信设施建设维护处罚最高3万元

  8月1日,《湖南省通信条例》(下称《条例》)正式施行,该《条例》明确了多条支持移动通信基站建设的条款,从法律上破除了困扰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相关难题。《条例》规定,阻碍通信设施建设的,由公安机关按照相关规定责令改正,依法处理;擅自改动、迁移他人通信设施的,由省通信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并处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予以赔偿。

  尽管有《条例》规定,但是破坏电信设施安全的行为并没有停止。今年5月18日,张家界索溪峪线缆损坏系建站地土地所有者所致,因铁塔公司建站时未联系上土地所有者,后期其联系反馈问题后未得到有效解决,故进行了多次线缆破坏行为。张家界移动分公司代维人员发现电缆剪断事件后,及时前往公安机关报案,并联合铁塔公司实时关注破坏地情况,于5月18日发现其破坏行为,了解相关情况后,由铁塔公司与土地所有者洽谈解决前期问题,同时责令其前往公安局写下保证书。

  类似的案例还有很多。湖南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比如2016年12月9日,移动公司桃江县武潭段通信光缆设施被人为剪断,移动公司桃江境内武潭镇三条干线光缆因此出现中断,同时有53个4G基站出现退服,368户移动宽带用户业务中断,移动公司及广大移动客户的合法权益均受到了极大损害。“湖南移动还将继续依法加强电信设施安全保护宣传工作,同时联合公安机关等部门,加大对破坏电信设施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督促企业巩固完善电信设施安全防护能力,确保湖南通信网络安全畅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