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检察院志愿者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俊晰 刘思思 编辑:刘惟烜 2017-06-27 09:56: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攸县6月27日讯(通讯员 张俊晰 刘思思)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为加强禁毒宣传工作,维护和保障全县社会和谐稳定,提高全民防毒、拒毒、禁毒意识,遏制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湖南攸县人民检察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参加了攸县禁毒宣传活动。

  为了增强宣传效果、提高宣传效率,本次活动地点选在人流量较大的攸县望云国际广场。活动内容有:组织群众观看禁毒宣传画报;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设立法律咨询服务台,为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毒品案件立案标准、毒品案件的罪名等法律知识,并向他们分析染指毒品的主要原因、吸毒为什么会成瘾等。同时,结合近几年来办理的毒品案件,以具体的案例告诉群众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让大家对毒品有深刻的认识。活动当天共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200余份,发放印制禁毒宣传内容纸巾两件,接受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

  此次禁毒宣传,不仅加深了群众对检察机关职能的了解,还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远离毒品,珍惜生命”的认知,为有效防范各类毒品犯罪、全力构建和谐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