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怪病女孩想捐眼角膜 父亲代她签字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雪珊 颜绥绥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6-27 10:25:00
时刻新闻
—分享—

双清区五里牌小学老师罗海韵为羽羽在病房上了一堂特殊的爱心课。

  红网双清分站6月27日讯(分站记者 张雪珊 通讯员 颜绥绥)6月26日中午,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五里牌小学五年级150班班主任罗海韵带领几位学生来到邵阳珂信肿瘤医院,为学生羽羽(化名)在病房内上了一堂特殊的语文课,并代表全班同学为她送上爱心礼物,勉励她乐观向上,勇敢地与病魔抗争。

  年仅12岁的羽羽身患奇异病症“胸腺恶性肿瘤”,生命已进入“倒计时”。在她短暂人生的最后一段时间里,羽羽作出一项重大决定,捐献自己的眼角膜,给更多的人送去光明。

  6月23日,羽羽的父亲曾武林作为监护人,通过爱尔眼科公益基金会,在人体眼角膜捐献志愿者登记表上签字。他们的举动,感动了现场所有的见证者。

  两年前,羽羽随父母从双清区高崇山镇荷龙村转学来到五里牌小学读书。品学兼优的羽羽一直是父母的骄傲,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课外兴趣班,都能取得优异成绩,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羽羽的父亲曾武林多年来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在邵阳市义工联合会成立之初就加入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后来又加入了邵阳仁善志愿者协会。他经常去福利院、敬老院关爱、帮扶老人,捐款资助贫困学生,走访慰问抗战老兵……受父亲的影响,遇到需要帮助的人和事,羽羽也时常伸出援助之手。

  今年4月28日,曾武林夫妇无意间发现女儿的胸前有一个肿块。他们立即带着羽羽前去医院就诊,被医生初步认定为“胸腺恶性肿瘤”。由于病情复杂,邵阳市区的几家医院均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都建议将羽羽转上级医院进一步诊断治疗。焦急万分的父母带着羽羽辗转长沙、北京各大医院,但情况都不乐观,穿刺活检也未能确诊。

  仅仅一个多月的时间,羽羽的病情就已完全恶化,恶性肿瘤扩散到全身,她的身体也越来越虚弱。

  “羽羽生病之后,最大的的心愿就是回到学校读书。因为她的身体状况实在没办法上学,所以我们只有把老师请过来,帮她完成这个心愿。她以前多次提出想去迪士尼乐园玩,我都没时间带她去。生病后,我们带她去了,由于她全身没有力气,除了旋转木马,其他项目都没玩。”讲到这里,曾武林已是泣不成声。这些日子里,他陪着羽羽去游乐园,去吃自助餐,去做很多以前没做过的事情。

  羽羽很懂事,对自己的病情心知肚明。在这生命的最后时刻,她想把眼角膜捐献给需要帮助的人。

  对于这一决定,羽羽的家人也很理解。“我是一个志愿者,希望女儿短暂的一生也能为这个社会作出一些贡献,传递一份正能量。她的眼角膜、瞳孔,只要能用得上的器官都可以捐赠,这也是羽羽的生命在这个世界上的间接延续。”曾武林含着泪说,既然女儿的生命无法挽回,那就为她捐献器官和眼角膜,为更多的人送去健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