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出台任前“廉考”新规 为干部穿“防腐衣”

来源:红网 作者:邓坤 编辑:刘惟烜 2017-06-27 10:25: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6月27日讯(通讯员 邓坤)6月27日,笔者从湖南省汝城县纪委获悉,为严把选人用人关,提高领导干部的遵纪守法意识,促使其依法行政、廉洁自律,汝城县出台了《科级领导干部任前廉政知识考试办法》,通过任前“廉考”的方式,为新任干部提前穿上“防腐衣”。

  考试本着立足教育、着眼防范、关口前移的要求,采取百分制闭卷的形式,并抽调骨干人员组织命题、制卷、监考和阅卷,侧重考察拟提拔重用干部对党内法规制度和国家法律法规等内容的理解和掌握情况。

  任前“廉考”成绩将装入应考者个人廉政档案,并作为提拔任职的重要依据之一。经补考仍不及格者,相关部门将提请汝城县委重新研究使用。为严肃考试纪律,任前“廉考”还将对应试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实行责任追究制。

  “考试的目的不是为了给干部出难题,更不是作秀,而是给广大党员干部一个温馨的廉政提醒。”汝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黄光华说。下一阶段,汝城县将在任前“廉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工夫,切实做到“凡提必考”“考有所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