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务院扶贫办来冷水江市调研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晶晶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6-27 10:32: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冷水江分站6月27日讯(通讯员 陈晶晶)6月25日,国务院扶贫办规划财务司处长余平来到湖南省冷水江市,就新化籍全国人大代表杨娟娟提出的《进一步加大对非贫困村贫困人口脱贫政策、资金、项目帮扶力度的建议》进行调研。

  在三尖镇六二村和南阳社区,余平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冷水江市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具体做法、典型经验和遇到的困难等。截至2016年12月,冷水江市共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4823人,其中2014年脱贫1525人,2015年脱贫1398人,2016年脱贫2385人。2016年度发放扶贫小额贷款1347万元,完成了604人的省定易地扶贫搬迁任务。

  余平对冷水江市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冷水江市充分利用好本地优势资源,加快实施产业扶贫,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他表示,调研组会将非贫困县贫困地区的情况如实上报国务院,为这些地区的脱贫攻坚提供指导和帮助。

  娄底市委副书记何文君指出,冷水江市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部署要求,做到工作方式全覆盖,把脱贫攻坚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要整合扶贫资金,实现资金到户到人,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确保取得群众满意的效果。

  冷水江市委书记李建华表示,冷水江市将紧扣中央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狠抓问题的整改落实,精准识别贫困人口,大力加强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扶持,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冷水江市领导陈创业、戴志雄陪同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