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星沙首条潮汐车道现身西霞路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张晓春 编辑:于佳丽 2017-06-27 10:32:45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3日,长沙县首条潮汐车道亮相西霞路,双向两车道可变为双向单车道与三车道通行,解决了北往南通行时间长的问题。车辆只能在早高峰07:30-09:00使用,其他时间禁止使用该车道。曾诗怡 摄

  红网长沙县分站6月2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张晓春)一侧车道车辆排长队,另一侧车道只有少量车通行,驾驶员着急却只能干等着。23日,湖南省长沙县首条潮汐车道亮相西霞路,双向两车道可变为双向单车道与三车道通行,很好地解决了北往南通行时间长的问题。

  23日早上8时许,记者来到了西霞路与开元路交会处。现场看到,在西霞路北侧路口,原本双向两车道变为双向单车道与三车道,经过标线的划分和标牌的提醒,北往南方向的车辆可以借用左侧特殊的潮汐车道行驶,缓解了通行压力。

  “这个路口是从城西进出星沙中心城区的要道,因此是不少人上下班的必经路。”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然介绍,由于早高峰北往南方向车辆较多,设置潮汐前常有车辆逆行,甚至占用整个北往南方向车道,情况比较混乱。

  该路口早高峰车辆双向不均匀,两侧又不能新增车道,通行不畅让驾驶员困扰。为解决难题,交警开展了前期的流量观察,发现该路口早高峰西霞路北往南车流集中在07:30-08:30时间段,其他时间段正常,而此时南往北车辆少。同时,高峰期的车辆驾驶人基本都是上班人员,比较固定,适应接受能力比较强,适用设置潮汐车道的方式进行缓解。

  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湘龙中队中队长罗攀介绍,6月19日起,交警部门开始试行潮汐车道,在执勤民警的指挥和引导下,大多数驾驶人比较适应,车辆通行有序。如今,该路口通行能力大大提高,早高峰北往南的车辆基本在一个绿灯周期内就可通过。

  23日起,潮汐车道正式投入使用。交警提醒,车辆只能在早高峰07:30-09:00使用,其他时间禁止使用该车道,一经发现,交警将依法进行扣分罚款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