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本周雨水将霸占舞台“唱主角”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编辑:于佳丽 2017-06-27 10:35: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6月2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罗展)上周末,今年汛期中的最强风雨如约而至。周六整整一天,湖南省长沙县似乎被浸泡在暴雨中。昨日,雨水稍作休息后,好像重新蓄满了能量,今日起又发起了新一轮猛烈攻势。预计这周雨水仍将坐镇长沙县,每天都能看到它的身影。提醒市民在强降雨期间尽量减少外出。

  记者从长沙县气象局获悉,今日白天天气为小雨,夜间有中雨,南风2级,最低温度21℃,最高温度25℃。28日白天天气为中雨,夜间有暴雨,南风2级,最低温度22℃,最高温度24℃。29日白天天气为大雨,夜间有中雨,最低温度22℃,最高温度27℃。

  县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周降水集中,有连续性强降水,需防范山塘、水库、河流水位迅速上涨的影响及山洪、地质灾害发生。此外,要注意施工安全,防范雷电对危化危爆场所的影响。

  强降水期间市民更要注意环境卫生,因为强降雨天气易造成污水倒灌、垃圾堆积等问题,不干净的环境卫生为虫媒传染病的传播创造了有利条件。因此,暴雨过后要注意及时清除家庭及周边垃圾、污物,防止蚊蝇滋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