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整治“为官不为” 让为官者敢担当能干事

来源:红网 作者:谢立松 戴乐得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6-27 10:38: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冷水江分站6月27日讯(通讯员 谢立松 戴乐得)6月26日晚,因连续暴雨袭击湖南省,冷水江市沙办清塘村楠木山水库堤坝出现30立方米的塌坑,办事处纪检干部随应急分队第一时间前往抗洪抢险一线,直到27日凌晨3点钟,险情控制,隐患排除。在抗洪抢险中,冷水江市借正在开展的“庸政懒政怠政”专项整治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战斗在一线,投身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中,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党政机关及党员干部存在“庸政懒政怠政”等“为官不为”行为,冷水江市纪委出台多项举措整治,对广大为官者“设定了边界、敲响了警钟”。着力解决党员干部精神懈怠、纪律松驰、作风散漫、执行力不强的问题。重点整治宗旨意识不牢、群众观念淡漠;大局意识不强,本位主义严重;工作不服从组织安排,履行职责流于形式、消极怠工;对领导交办或群众反映的急事、难事,不主动担责,碰到问题绕道走、遇到矛盾往上交;遵守纪律不严,上班吊儿郎当。

  与此同时,冷水江市出台激励措施,鼓励各级“为官者”愿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对敢于请战、积极作为的干部,在平凡岗位、日常工作中永争一流、履职尽责的干部给予更多机会,带动更多实干者凸显。今年上半年,全市各级党员干部投身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精准扶贫攻坚、环境治理战役“夏季攻势”、“互联网+监督”、禁止燃放烟花炮竹、重点项目工程等中心工作,努力营造只争朝夕、务实勤干的良好氛围。

  冷水江市委书记李建华认为,要旗帜鲜明地支持尽职尽责者,惩处失职失责者,树立正反典型,推动党员干部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