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公职人员承诺向违规升学宴“说不”

来源:红网 作者:骆国平 杨庆 编辑:唐韵 2017-06-27 11:07: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阳分站6月27日讯(通讯员 骆国平 杨庆)目前,正值高考成绩和录取分数线的公布时期,为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坚决刹住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歪风,6月26日,湖南省桂阳县在2017年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调度会上重申纪律要求,严禁党和国家工作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为党员干部及早拉紧纪律弦。

  为切实狠刹“升学宴”“谢师宴”这股歪风,桂阳县要求全县各单位近期内要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从严监督管理。组织有子女参加高考的公职人员向本单位填报《拒绝“升学宴”和“谢师宴”承诺书》。承诺书明确承诺不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不参加近亲属以外的“欢送会”“升学宴”“谢师宴”;不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金、礼品、消费卡等;不借子女升学之机找单位和个人承担应由个人支付的子女学习及其他费用;不用公车接送子女入学、外出游玩;严禁教职员工参加各种名目的“谢师宴”等6个方面内容。

  同时,桂阳县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提醒教育,积极倡导文明、节俭、廉洁的庆贺、感恩方式。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县纪委、县作风办将成立暗访组,深入到各宾馆、酒店等场所进行明察暗访,并设立公开举报电话,受理社会各界对违纪操办“升学宴”问题的举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