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24门以下黏土砖瓦窑厂9月前全面关闭

来源:红网 作者:司马逸茹 编辑:唐韵 2017-06-27 11:07: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阴分站6月27日讯(通讯员 司马逸茹)为全面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整顿规范黏土砖瓦窑厂生产秩序,湖南省湘阴县将于9月前全面关闭24门以下黏土砖瓦窑厂。6月22日,县长李镇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对整治关闭工作等多项议题进行研究审议。全体在家副县长参加会议。

  方案显示,湘阴县根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求和《湖南省大气污染防治2017年度实施方案》,结合实际决定对全县24门以下黏土砖瓦窑厂最迟8月31日全面关闭,24门及以上砖厂、企业须在6月30日前与县工信局签订为期1年的《黏土空心砖企业限产承诺》。在保证环保手续齐全、环保设施完善的情况下,由环保部门签署准予试生产意见并办理试生产手续。试生产后,经环保部门验收合格方可正式生产,生产期限1年。此外,凡未订限产承诺的砖厂或企业将列入关闭取缔范围,整改不达标的砖厂将在8月31日后依法组织拆除。会议原则通过实施方案,会议要求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严格规范管理,全面关停不合法企业。

  会议对《引进人才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优惠政策》和《县域创新驱动发展行动方案》进行了审议,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创新发展的主动权,突出发展主导产业,打造创新平台,大力培养科技创新人才,全力创建全省创新型示范县、高校科技成果转换县、省科技成果转移示范县和国家级高新区。会议还对《新型墙体材料生产企业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全县人才工作》《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讨论稿)》以及规范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有关问题进行了研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