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举行“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戴震寰 刘淑兰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6-27 11:26:50
时刻新闻
—分享—

“远离毒品·骑乐无穷”活动现场。

“远离毒品·骑乐无穷”活动现场。

  红网宁乡分站6月27日讯(分站记者 戴震寰 刘淑兰)昨天是第30个国际禁毒日,上午8点,宁乡县在县文体中心广场组织开展了以“远离毒品·骑乐无穷”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宁乡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雄文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县领导王湘云、熊志扬、章晓波、杨志武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禁毒宣传展板、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向过往群众宣传相关禁毒知识,进一步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掀起了禁毒宣传高潮,不断营造禁毒氛围,提高全民识毒、防毒和拒毒的意识,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禁毒知识的知晓率和对宁乡县禁毒工作的满意度,努力从源头上防范新吸毒人员滋生,有效遏制毒品危害。活动中,禁毒代言团队、街道和社区干部、禁毒专干以及参加活动的骑行志愿者代表在大会上进行了禁毒宣誓。当天,宁乡县29个乡镇(街道)作为分会场都举行了相应的禁毒活动宣传。

  上午九点,随着一声哨响,230余名禁毒志愿者从宁乡县文体中心出发,开始用骑行的方式来宣传禁毒。禁毒志愿者们统一穿着“远离毒品·骑乐无穷”的活动衫,每辆自行车上挂着禁毒标语,沿县城金洲大道、创业大道至宁韶公路等路段沿途骑行,赢得了不少群众的关注和称赞。一路上,志愿者们不只是进行骑行宣传,还积极为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单,耐心讲解识毒拒毒的意义,并在香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了爬坡比赛。“为了支持此次公益活动,我们一行十余人,早上四点多钟就从益阳出发,直接骑行到宁乡。”今年60岁的骑行志愿者张岳林表示,希望大家都远离毒品,多运动,保持健康。参与骑行的禁毒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拒绝毒品、从我做起,通过骑行将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的理念传达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毒品的危害,拒绝毒品,增强抵制毒品的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