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疾控中心规范化动物咬伤门诊投入使用

来源:红网 作者:夏开瑞 编辑:于佳丽 2017-06-27 11:36: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攸县分站6月27日讯(分站记者 夏开瑞)6月27日,记者从湖南省攸县疾控中心获悉,经过4个月时间的紧张筹备和全面升级,攸县疾控中心规范化动物咬伤门诊于近日正式投入使用,为攸县老百姓在犬伤暴露后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置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高攸县防控狂犬病的规范化水平,攸县疾控中心从今年2月份开始筹备组建规范化动物咬伤门诊。相比之前的临街门诊,新的规范化动物咬伤门诊设有医生接诊室、伤口处置室、免疫注射室、候诊区、留观区、抢救室等区域,并在基础设施、区域布局、医疗设备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空间更大、环境更优、设备更好,能够帮助犬伤患者及时、有效地进行伤口处置和免疫接种。

  狂犬病是由狂犬病毒侵犯中枢神经系统引起的人畜共患急性传染病,病死率几乎100%,一般来说,带齿的温血动物都可能携带狂犬病毒,如狗、猫、狐狸、猴、蝙蝠、马、猪、老鼠、兔子及狂犬病发作期间的病人等。而禽类、鱼类、昆虫、蜥蜴、龟、蛇等不感染、不传播狂犬病病毒。“只要表皮有损伤,不管是否出血,都应尽快接种狂犬病疫苗。注射狂犬疫苗没有时间限制,但是越早越好,及时接种为上策。”攸县疾控中心防疫专家表示。

  温馨提示:作为全县唯一一家规范化犬伤门诊科室,攸县疾控中心规范化动物咬伤门诊24小时对外开放,咨询电话0731—24213779,地址攸县疾控中心综合楼1栋4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