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三不”举措“纠四风、树新风”

来源:红网 作者:伍孝雄 编辑:唐韵 2017-06-27 13:50: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祁阳6月27日讯(通讯员 伍孝雄)今年以来,湖南省祁阳县认真贯彻落实永州市纪委“纠四风、树新风”要求,通过预警不放松、督查不懈怠、问责不手软,狠抓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效果明显。

  预警不放松。今年以来,每逢元旦、春节、清明、端午等重要节点,祁阳县就对全县党员干部发放廉政短信适时预警提醒,共计发放3000余条(次)。同时,将“清廉永州”微信平台全县党员干部推介,使广大党员干部及时了解全市典型案例情况,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只要打开清廉永州,全市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尤其是典型违纪案例一目了然,对我们的警醒很大。”大村甸镇纪委书记如是说。

  督查不懈怠。县纪委协同县作风办每逢节假日期间到车站、重要路口、码头、渡口督查县交通、公安、交警、物价、运管、海事等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值班值守情况;开学期间到各学校督查校车营运整治情况,查看车辆是否证照齐全,车况是否良好,有无超载等情况;清明期间,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督查,查人员是否到岗、工作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端午期间,县纪委、公安、交警等部门组成督查组深入开展“惩腐纠风”自查自纠和党员干部、国家工作人员涉赌涉毒查禁工作两个专项整治活动,在全县各宾馆、歌舞娱乐、电子游戏、茶馆等重点行业场所开展地毯式清查,现场查获违法案件16起,27人,其中查获10名党员干部涉赌涉毒,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责令相关单位严肃处理。

  问责不手软。建立“四风”问题快速查处机制。坚持露头就打、动辄则咎,盯住小事小节小钱小权,及时运用纪律戒尺,让违纪党员干部知止收手。县纪委连同县作风办先后20多次深入到24个镇办场和100多个县直单位,采取随机抽查、明查暗访、同步录像等方式,督查了干部职工到岗到位、值班备勤、工作纪律、“四风”问题等情况。1-5月底,共下发通报5期,查处12个典型案例,督查21场会议会风会纪,通报批评30人次,通报批评单位21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