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何冲龙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周淑芳 李林云 编辑:于佳丽 2017-06-27 14:13: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冷水滩分站6月27日讯(通讯员 周淑芳 李林云)6月24日至6月25日,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委书记何冲龙深入蔡市镇、上岭桥镇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冷水滩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齐纲要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何冲龙一行先后来到邓家铺村、零东圩村和仁山村,实地查看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调研农村污水处理、农村改厕、农村垃圾处理工作情况以及小游园建设情况。

  调研中,何冲龙对邓家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美丽乡村建设,关键在因地制宜;要做好顶层设计,高起点、高标准做好乡村旅游规划,找准市场定位,提炼旅游主题;要有市场配置资源的意识,在开发建设过程中,引入竞争机制;要明确运营主体责任,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大力度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何冲龙一行还实地了解了仁山村美丽乡村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认为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变化大,农民的主体作用发挥的很好。他要求,美丽乡村建设要做好设计,科学规划,利用、整合好本村的各种资源,重点是挖掘当地文化传统和故事、结合旅游“做文章”,吸引更多人参观乃至居住;要强化群众主体作用,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坚持做好村容村貌的保洁卫生,使干净整洁的环境形成常态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