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挝警方到资兴考察交流公安警务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陈丹洁 黄志江 编辑:唐韵 2017-06-27 14:25:08
时刻新闻
—分享—

老挝公安考察团参观考察资兴公安办案询问区。

  红网资兴分站6月27日讯(分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陈丹洁 黄志江)6月26日,老挝公安部502总局202局副局长、团长毕亚·瑙隆率老挝警方考察交流团一行,到湖南省资兴市考察交流公安警务工作。湖南省公安厅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局、湖南警察学院、郴州市公安局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考察交流活动。

  此次考察交流旨在贯彻国家“一带一路”精神,加强中老两国公安国际合作与交流学习,了解中国公安在打击违法犯罪、保护公民合法权益、服务群众等领域科技运用经验,体验湖南基层警务机制改革创新成果。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资兴公安情报合成作战指挥中心、东江派出所警务综合指挥室、执法办案区和出入境办证大厅,详细了解了该局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政务超市的具体举措,并现场观看了该局扁平化指挥、打防一体化方面科技应用的实时演示。

  近年来,资兴公安全面建成集视频资源集中管、辖区警情直接管、基层研判自主管、警情预警提前管的派出所综合警务指挥室,结合警情变化、治安状况、辖区面积等因素,科学分析警情时空规律变化,动态调整警力部署,真正实现“勤务围绕警情转,警力跟着警情走”;同时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交管业务、消防业务以及出入境业务延伸至派出所,设置业务受理前台,由受理民警按流程做好相关工作,让老百姓到派出所就能办好其想办的事,在派出所出入境受理点设置“快照易”“签注易”电子自助系统,让群众实现了证件照片立等可取,将通行证的再次签注由原来7个工作日缩短为3分钟。

  参观结束后,考察团对资兴公安创新警务机制改革、深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及探索便民利民服务新举措表示高度的赞扬和充分的肯定,老挝警方表示会将资兴公安先进经验带回国内,并建议进一步深入加强两国警方警务交流合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