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举行“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大型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吴顺忠 彭建国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6-27 14:59:09
时刻新闻
—分享—

永顺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禁毒委主任陈海波致词。

禁毒歌曲合唱比赛活动现场。

合唱比赛获奖队伍合影留念。

  红网永顺分站6月27日讯(分站记者 吴顺忠 彭建国)“我想每个生命都能健康,我想梦想可以插上翅膀……”6月26日,第30个国际禁毒日,湖南省永顺县举行“禁毒之声·唱享健康”暨“6.26” 国际禁毒日主题大型宣传活动。永顺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禁毒委主任陈海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源,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翔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善勇,县政协副主席陈利勇等出席,县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各战线单位、战线合唱团、社会合唱团、乡镇合唱团及广大群众一起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陈海波向奋战在禁毒一线的广大干警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并当众点火销毁白粉、冰毒等毒品4000多克。

  陈海波在致开幕词中指出,禁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禁毒是党和政府的一贯立场和主张。各禁毒委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坚持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始终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并号召全县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一定要以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对家庭高度负责的精神,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参与禁毒斗争,认真学习《禁毒法》、宣传《禁毒法》,主动了解毒品危害,掌握预防毒品知识,做到知毒、识毒、拒毒,筑牢拒绝毒品的思想防线,“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为了更好的向广大市民宣传禁毒知识,活动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游行,游行沿途发放禁毒资料10000多份。同时在湘潭休闲文化广场展出禁毒宣传展板150多块,并组织进行了颇具趣味的禁毒知识抢答赛。在下午的禁毒歌曲合唱比赛中,来自全县各战线和乡镇的21支合唱团各自用自己的方式演唱了《我想》这首扣人心弦的禁毒歌曲,营造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构建无毒永顺奉献一分力量。此次活动共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10名。

  此次禁毒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向全社会普及禁毒常识和禁毒法律知识,号召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大力开展禁毒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场所、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全面提升防毒禁毒意识,努力提高防毒禁毒能力,积极投身禁毒工作,深入推进全民禁毒斗争,构建全社会群防群控的禁毒工作大格局,推动永顺县禁毒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