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自治州中院披露涉毒案件审理情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元崇 刘昱林 编辑:李丽 2017-06-27 15:35: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6日讯(记者 杨元崇 通讯员 刘昱林)今天上午,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在吉首召开打击毒品犯罪新闻发布会,通报一年来全州法院涉毒品犯罪案件审理情况,并通报3个典型案例。

  据介绍,2016年6月以来,自治州两级法院共受理各类毒品案件256件,审结226件,判处刑罚327人。其中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55人,判处无期徒刑和死刑9人。一直以来,自治州两级法院始终坚持依法从严惩处毒品犯罪,对毒品犯罪数量大、主观恶性深的犯罪分子,严厉打击,该重判的坚决重判,直至判处死刑;对于具有自首、立功、偶犯等法定、酌定从宽处罚情节的毒品犯罪分子,依法给予从宽处罚,以分化瓦解毒品犯罪分子,预防和减少毒品犯罪,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通报的3个典型案例分别是:林某裕等12人贩卖、运输毒品,容留他人吸毒案;柳某坚、杨某冬贩卖、运输毒品案;罗某勇等10人贩卖、运输毒品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