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县紧急调度防汛工作 确保不伤亡一人、不垮一堤一坝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亮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6-27 15:36: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山分站6月27日讯(分站记者 陈亮)6月26日晚,湖南省衡山县委书记尹培国,县委副书记、县长蒋青参加了国家防总、省防总分别召开的防汛调度电视电话会。会后,尹培国、蒋青又组织召开了县防指成员单位、各乡镇防汛工作紧急调度会。尹培国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确保防汛期间不造成任何人员伤亡,不垮一堤一坝。

  尹培国指出,当前,衡山防汛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全县上下要切实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做到闻“汛”而动,查险情、防隐患、保平安,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防汛抗灾工作无小事,容不得丝毫懈怠;7月份是湘江流域的主汛期,衡山又属于山洪地质灾害的易发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确保全县在防汛抗灾工作中不造成任何人员伤亡,不垮一堤一坝。二是要强化汛情预警。县防指成员单位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及时预测、分析、研判、指导相关单位、乡镇开展防汛抗灾工作,要实行科学调配、科学指挥,确保万无一失;要发挥广播、电视、手机报等媒体功能,及时将汛情宣传到村、到组,让老百姓知晓。三是要强化值班值守。要按照防汛Ⅲ级应急响应的要求,抓好值班备勤和人员值守;要压实责任,落实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包户的责任制,尤其是山洪地质灾害易发点、水库大坝、河堤和尾矿坝要明确责任人员,实行24小时值守。四是要强化应急抢险。要全面排查山洪地质灾害易发点,做到心中有数;对可能造成人员伤亡的地方,要及时疏散群众;各中小型水库要科学调蓄,及时处置管涌、渗漏等情况,做到万无一失。五是要强化物资储备。县防办和各乡镇要做好编织袋、彩条布、砂石等物资的储备,做到准备到位、反应迅速,确保安全度汛。

  蒋青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对当前防汛抗灾工作的认识,坚决杜绝麻痹大意的思想。要做到行动迅速、措施落实,重点抓排查、抓防范、抓巡查。要做到应对有力,各防指成员单位、各乡镇要建立预案,扎实有序开展防汛抗灾工作。要做到责任上肩,各乡镇党政一把手要24小时值班在岗,各部门要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会上,衡山县副县长黄润葵组织学习了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农在全市防汛抗灾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