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养猪场粪便如何变成沼气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徐丹 2017-06-27 15:46: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养猪场里的粪便污水能变成沼气,还能通过管网输送到周边500户农户家集中供气。6月26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长沙县的湖南鑫广安公司,参观该公司的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公司建有1500立方米的大型沼气工程,粪污经固液分离后,污水进入厌氧发酵装置,再经过气水分离、脱硫塔等工序就能生成沼气。年处理粪污9万吨,日产沼气量700立方米。所产沼气除满足猪场生产自用外,还能通过管网输送到500户农户家进行集中供气。

  记者从省畜牧水产局获悉,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转型升级推进现代畜牧业发展的意见》等文件,提出建设现代畜牧业强省的目标。到2020年,全省畜禽规模养殖场全部建有配套粪污处理与利用设施,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实现全覆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