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交警发布暑期安全提示:小孩别在停止的车辆周围玩耍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晚华 编辑:陈纲 2017-06-27 19:17: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6月27日讯(通讯员 彭晚华)6月27日,湖南株洲公安交警发布暑期出行交通安全提示,提醒家长注意小孩暑期的安全。

  据统计,近5年来,夏季的19时至22时是事故多发时段,这一时段尤其要注意安全。家长不要让未满12周岁的小孩骑自行车上路,不要坐机动车的副驾驶座位;不要让未满16周岁的小孩驾驶电动自行车;不要让小孩乘坐超员车辆以及其他有安全隐患的车辆;农村地区的家长不要让小孩乘坐农用车、拖拉机。

  另外,汽车周围存在多处视觉盲区,家长要叮嘱小孩,不要在停止的车辆周围玩耍;夏季气温高,暴晒之下车内温度会迅速上升,儿童体温调节能力相对较弱,家长不要将小孩独自留在车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