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召开卫生与健康大会 部署健康常德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6-27 16:07:50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现场。

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讲话。

会议由常德市委副书记徐正宪主持。

  红网常德站6月27日讯(分站记者 黄刚)6月26日上午,湖南省常德市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部署新形势下常德市卫生与健康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共同推进健康常德建设,为加快建设“五个常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健康基础。

  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徐正宪主持,市政府副市长曾艳阳作卫生与健康工作报告。周德睿强调,要把健康常德建设融入“泛湘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战略蓝图,努力实现“四个区域最优”。要织密筑牢各类人群健康保障网,切实把网底兜住,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报告指出,长期以来,常德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努力为人民提供满意的卫生与健康服务,全市医疗卫生整体实力大幅提升,卫生与健康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初步建成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医疗保障网,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实现全覆盖。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持续完善,大力实施卫生三年攻坚行动,全市累计投入资金60亿元,新建或改扩建医疗卫生项目近1000个。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持续增强;全市体育健身氛围持续浓厚,计生工作转型发展持续推进。

  报告指出,到2020年,全市要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健康素养水平持续提高,健康服务体系完善高效,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和基本体育健身服务,基本形成内涵丰富、结构合理的健康产业体系。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卫生与健康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切实保障人民健康,推动常德卫生与健康事业不断发展。

  周德睿指出,近年来,常德市卫生与健康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但是我们也要清醒的认识到“缺资源、缺人才、缺技术”,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仍然存在。

  他强调,全市相关部门要强化健康优先发展的理念,必须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要绘好健康常德的美好蓝图,要把健康常德建设融入“泛湘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战略蓝图,努力实现“四个区域最优”。要构建区域最优的健康体系,打造区域最优的健康保障,提供最优的健康服务,营造最优的健康环境。要突出健康事业的发展重点,要在优化供给、深化改革壮大产业补齐短板上取得突破。

  周德睿指出,健康常德建设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到2020年,全市健康水平、健康生活、健康服务、健康环境、健康产业等要达到国家和省里的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共同推动健康常德建设上水平、见成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