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南湖新区科学调度南湖水位 确保城区安全

来源:岳阳新闻网 作者:宁平 杨晨牧 编辑:陈纲 2017-06-27 19:17:46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新闻网6月27日讯(记者 宁平 通讯员 杨晨牧)连日来,岳阳南湖新区科学调度南湖水位,缓解了上游抢险救灾的压力,确保城区安全。

  6月25日18时,暴雨过后,岳阳南湖水位骤涨至29.4米,为历史第三水位(2010年历史最高水位29.86米)。由于南湖新区科学调度,在前6天,主动安排南湖电排抢先开机排水,连续每天抽走139.8万立方水,促使水位下降了约25-30厘米。虽然本次是历史最高的降雨强度,但南湖水位目前只到历史第三。

  南湖拥有水面13.2平方公里,是全国少有的城市天然湖泊。南湖不仅是中心城区面积最大的湖泊水体,更是岳阳市中心城区其他水系的承载体,南湖水位高低直接影响到中心城区受渍面积和受灾面积。南湖目前水位仍然偏高,特别是大片的水葫芦等水生植物妨碍抽排、堵塞下游河道,影响泄洪救灾。

  连日来,南湖新区组织人员100名作业人员30多艘各类船只、5台大型挖掘设备在漂浮物最多的黄梅港、南津港等南湖出水口紧张作业。在水面实行24小时不间断打捞,以保证南湖电排昼夜顺利运转。调蓄南湖水位,缓解上游抢险救灾的压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