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仕忠检查指导麻阳县乡镇抗洪救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滕晖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6-27 16:22: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麻阳分站6月27日讯(通讯员 滕晖)6月26日,湖南省麻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仕忠深入麻阳县舒家村、郭公坪、锦和等乡镇,实地查看了解麻阳乡镇受灾情况,检查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在舒家村乡,李仕忠详细了解乡里的受灾情况、防汛措施及生产自救情况。

  李仕忠要求,要查清灾情,做好地质灾害点的排查、巡守工作;水毁道路不严重的路段,乡村两级要组织干群自力更生,尽快疏通道路、修复交通;乡镇干部要落实责任,要下村到抗洪救灾一线,组织群众恢复生产,同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

  随后,李仕忠先后来到郭公坪镇长寿谷村(原溪口村)、大溪村,实地查看房屋、农田、道路水毁情况,并走进一户户房屋损毁的村民家中,向他们致以亲切的慰问,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战胜困难,叮嘱他们一定要服从当地党委、政府的安排转移到安全场所,要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李仕忠反复叮嘱郭公坪镇党委、政府负责人,要妥善安排好房屋损毁村民们的吃、穿、住;地质灾害点要派专人值守,一旦发现险情要及时预警、及时转移群众。

  随后,李仕忠在郭公坪镇政府会议室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郭公坪镇“6.24”洪灾受灾情况汇报。

  6月23日19时至24日12时,郭公坪镇境内连降暴雨,最高降雨量达123.8mm。连续的暴雨使郭公坪镇9000余人受灾,1300余人被迫转移。其中,水稻受灾3115亩,绝收500余亩,玉米受灾2000余亩,花生、猕猴桃、蔬菜大棚等经济作物受灾1100余亩;倒塌房屋7栋,受损房屋55栋;郭公坪镇电网全断,通往铜仁道路被洪水冲断,6个村的村道中断,道路空板达1697余米、塌方239处,1800余米渠道被冲毁,新增川岩坪村杨塘湾和喇叭溪村两个地质灾害隐患点。

  通过实地视察和听取汇报,李仕忠充分肯定了郭公坪镇的抗洪救灾工作。李仕忠强调,要将灾后重建作为当前的一切工作中心,把灾情底子摸清,组织群众进行抗灾自救;要把房屋受损的群众的吃、住、用安排到位;救灾物资要尽快发放到位,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做好地质灾害点的调查、排查、巡查,做好消毒防疫工作;道路交通、通讯、电力在安全的前提下,要以最快速度进行维修恢复;乡镇干部职工要下村到抗洪救灾第一线,全力以赴、严阵以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李仕忠还了解了锦和镇受灾情况并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