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县劲吹“婚事新办”文明风

来源:红网 作者:陈再兴 易奇峰 编辑:唐韵 2017-06-27 16:24: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平江分站6月27日讯(分站记者 陈再兴 通讯员 易奇峰)“县里推行婚事新办非常符合我们的心意,我们的婚事就按这个要求办,绝不铺张浪费。”6月26日在湖南省平江县政务中心婚姻登记接待大厅,笔者遇到正在《婚事新办承诺书》展板前签名的一对新婚夫妻,谈到婚事新办时他们如是说。

  今年5月以来,平江县积极开展“治陋习,树新风”活动,针对部分地区盛行大办婚事、铺张浪费、奢侈攀比风专门下发通知,对婚事程序仪式、酒席招待、迎亲车辆、鞭炮燃放、贺礼礼金等方面都作出了具体规定。6月19日,平江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发出“婚事新办”倡议,平江县民政局据此制定《婚事新办承诺书》,与倡议书一起制作成展板摆放在婚姻登记接待大厅。连日来,县婚姻登记管理所工作人员在办理结婚登记时,向登记结婚对象详细介绍“婚事新办”的重要意义,并引导他们主动在承诺书上签名,自觉做到“婚事新办”。

  该局在引导新婚朋友签订《婚事新办承诺书》的同时,还利用多种途径在全县广泛宣传“婚事新办”有关要求,并建立由县婚登所工作人员、各乡镇民政办主任加入的“婚事新办”微信群,每日下午将登记结婚对象按乡镇分类造册后公布在微信群内,要求乡镇民政办办主任及时关注,督促相关村(社区)第一时间上门做好“婚事新办”宣传引导工作。目前,该局还正在着手引导全县所有村(社区)都成立红白理事会,将“婚事新办”要求写进村规民约,形成全民共识,力争年底实现城乡“婚事新办”全覆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