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挝柬埔寨官员来湘“取经” 提升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杨杨 编辑:徐丹 2017-06-27 16:31:01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7日,2017年东南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能力建设研修班在长沙开班。

  红网长沙6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摄影 杨杨)6月27日,由商务部主办、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南院)承办的,2017年东南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能力建设研修班在长沙开班。接下来的半个月里,来自老挝和柬埔寨的15名官员将接受相关培训。

  期间,研修班将就《中国十三五交通规划概况》《中国高速公路发展历程与展望》《工程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公路建设理念及工程实践》《一带一路战略下基础设施建设申请中国政府“两优”贷款的策略》《RFID技术介绍及其在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系统(ETC)的应用》等领域开展研讨和交流。

  “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的重点,包括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能源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信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三大领域。”中南院海外事业管理部副主任穆君认为,随着中国深度参与东南亚地区经济合作,国际互联互通意义重大,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合作方面具有一定竞争优势,也愿意积极参与东南亚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合作。

  湖南省商务厅法规和国际经贸关系处调研员游标希望,学员们积极参与各项研修活动,把各自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带到研修班上来,互相交流,取长补短,使研修班不仅成为相互学习的场所,更成为搭建友谊的桥梁和深化合作的平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