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村级巡察集中处置农村信访举报

来源:红网 作者:汉寿县纪委宣传部 编辑:唐韵 2017-06-27 16:40: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汉寿分站6月27日讯(通讯员 县纪委宣传部)“纪委的巡察组这次真的搞得好,这一次就把我们以前反映的问题都解决了,几个村干部也立案了,还真不是搞形式!”近日,湖南省汉寿县纪委第一巡察组工作人员李旭震将村干部处分决定告诉蒋家嘴镇马家塅社区上访户老李时,她连夸县纪委巡察“搞得好”。

  今年年初,汉寿全面启动村级党风廉政建设专项巡察工作。巡察重点针对群众高度关注的社区“三资”处置、农村信访举报、专项资金使用、危房改造资金发放等12个方面的问题,巡察的对象多是存在越级访、重复访的“信访大村”,以村级巡察破解农村信访难题。巡察工作由县纪委和各乡镇、街道纪委联合开展,今年共计划巡察108个村级组织,其中县纪委巡察20个,各乡镇、街道巡察88个,6月底确保第一轮巡察的54个单位工作收尾。截至目前,5个巡察组已收集各类农村信访线索219件,立案17人。尤其是在蒋家嘴镇马家段社区的巡察工作中,巡察组走访党员干部群众80多人,处置问题线索101条,调查核实发现该社区存在违规收费、套取五保供养金、侵占挪用集体资金、非法买卖土地等问题,给予9人党纪政纪处分,其中科级干部2人,收缴和清退违纪资金9万余元。

  “村级巡察是我们集中处置农村信访举报的一个特殊渠道,等到上访群众找上门来再去解决问题,说不定就晚了”,谈到为何村级巡察优先选择“信访大村”,汉寿县委、纪委书记曾群告诉记者,“不如以巡察为手段,下沉一级直面问题,以更有效率和效果的手段来处置农村信访苗头,确保正风反腐有效落实在最后一公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