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家长注意了!这事没做好,您的孩子可能入不了学

来源:红网 作者:杨莎莎 编辑:唐韵 2017-06-27 16:49:36
时刻新闻
—分享—

儿童预防接种证。

  红网汨罗分站6月27日讯(分站记者 杨莎莎)6月27日,记者从湖南省汨罗市疾控中心获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教育体育局联合下发《汨罗市秋季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告家长书》,2017下半年,全市各学校(托幼机构)在新生入托入学报名时,需凭“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办理入托、入学手续。

  根据相关要求,家长在儿童报名入托、入学前,需携带儿童及儿童的预防接种证,到原接种的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进行查验,获取《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如经查验您的孩子未接种或未完成全程接种相关疫苗,需按当地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的预约时间、地点及时进行免费补种。

  汨罗各预防接种单位于7月1日至8月31日开展接种证查验,并开具汨罗市《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请各位家长把握好查验接种证时间,及时领取查验证明,秋季儿童入托、入学时交给校方办好手续。

  入托、入学预防接种查验对象为全市所有新入托(入园)、入学的儿童和学生(含在学期中间新接收的转园和转学学生),即每学年新入托儿童、小学一年级入学新生、新转入儿童及其他需要补证补种的学生。

  目前,儿童入托、入学时必须查验的疫苗为纳入国家免疫规划的第一类疫苗(免费接种),包括:卡介苗(1针)、乙肝疫苗(3针)、脊髓灰质炎疫苗(4次)、百白破三联疫苗(4针)、麻风减毒活疫苗(1针)、麻腮风减毒活疫苗(1针)、A群流脑疫苗(2针)、乙脑减毒活疫苗(2针)、甲肝减毒活疫苗(1针)、A+C群流脑多糖疫苗(2针)和白破二联疫苗(1针)共11种疫苗,可以预防12种严重危害儿童健康的传染病。

  查验预防接种证明是汨罗市进一步加强查验儿童预防接种状态,及时督促需补种儿童完成全部免疫规划疫苗补种的举措之一,此举将保护儿童免遭传染病的侵袭和防止托幼机构、学校传染病的暴发流行,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